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商城运营方案,解决商城用户引流、沉淀运营难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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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时间:2021-11-01 08:27来源:商城网址:https://www.zcdly.com/shangcheng.html

商城运营解决方案


从2015年开始,随着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交易规模每年都以成倍的数据在增长,而线下门店单一的消费模式,已经难以满足消费者日均增长的需求,门店客流量日渐减少,获客成本高,利润无法保障。

此时,转型线上商城成为一大趋势,但很多门店商家开通线上商城后,依然会存在一些经营上的痛点。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门店业务痛点


线上开店粉丝从哪里来?
线下门店的流量怎样做好沉淀?
如何引导公众号的粉丝进商城消费?
如何培养用户养成线上下单的习惯?

怎样将线上的客流引导线下?


本地生活服务业务痛点


行业:外卖+同城鲜花+本地生鲜......

存在的问题:
1. 平台抽佣比例高,商家经营成本高,利润低;
2. 大部分流量集中在头部平台,小平台获客成本高;
3. 用户信任难建立,复购率低;

商家受限于(某团、某饿等)平台的规则,商家与客户之间缺乏有效的连接/互动/客户沉淀少,商家离开平台就意味着失去客户。

平台抽佣比例高,商家经营成本高,利润低

这张图,对于外卖商家来说不陌生,这一单,客户付款15.4元,但商家到手却只有6.9元,其中15.4-6.9=8.5,5.5是抽佣,3元是配送费,实际抽佣:5.5/15.4=0.357,抽佣率35.7%。

烧麦成本2元,糯米鸡3元,粥3元,打包成本2元,共10元,一餐就净亏3.1元。这其中还不算房租、水电成本等。



线上电商业务痛点


传统电商人到中年,红利将尽,获客成本攀升。

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的电商行业已经从一个初生的婴儿走向成熟的中年,其增速逐渐变换,各种新型商业模式如雨后春笋,迭代更新飞快,传统的电商模式已然不能满足时代的需求。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传统电商业务痛点


① 获客难
淘宝、京东等巨头平台拦截大部分电商流量,头部平台掌控流量,同行竞争激烈,为获得更高广告位需投入高额广告成本,但广告效果与高额广告成本不相符合。

② 转化难
西悉尼传播形式不断变化,直播带货、短视频导购等营销方式多样,传统的宣传渠道已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吸引其进行消费、复购。

③ 留存难

毫无特点的店铺与无亮点的会员管理机制,难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消费者体验不佳,难以做好用户留存。



市场案例


去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意见指出实体店与传统电商已然不能适应时代的需求,从传统模式转型升级是必然趋势,商家应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不断开展商业模式创新,利用小程序等新载体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案例一:达芙妮


达芙妮品牌主要产品为:男鞋、童鞋、女装、箱包、装饰等;

背景状况: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各大线上电商平台的兴起,线下鞋类市场整体性遭遇寒冬,线下营销成本不断增加,成效低,只做线下无法满足品牌升级等。于是达芙妮转型线上电商,搭建起线上连锁商城,全力打通线下门店对应的线上门店。

百年老店连锁品牌-线上转型解决方案
1、线上微商城
创建企业线上微商城,重点主打微信社交平台。

2、趣味营销
创建微信端的雨科网H5营销活动-积分大转盘互动活动。

3、粉丝精细化运营
雨科网公众号助手,对活动过程中访问关注公众号的粉丝进行记录管理,持续推送活动。

运营思路:
1、打造线上微商城
针对达芙妮的顾客群特征,为这类人群进行精准化推荐,同时店铺装修以及主打款商品延续原本****的品牌风格,减弱消费者对线上商城的陌生感。

开放分店管理权限,方便店长自主开展运营活动和线上分销,**限度拓展销售渠道,促单转化。



2、定期开展趣味营销-积分兑奖活动
设置查看直播抽免单/限时积分无门槛优惠券来吸引客户观看直播,直播中借势推广新品/火爆商品,为商城获得曝光流量和引流获客。

在公众号上线积分大转盘互动活动,粉丝需消耗商城积分就可以参与抽奖,建立公众号+营销活动+商城的消费闭环,最终把粉丝沉淀为商城会员,为最后的销售转化做铺垫。

3、粉丝精细化运营

对公众号的粉丝会员每月开展积分秒杀活动,并对粉丝参与情况流程记录,分析粉丝的需求与喜好等,通过公众号和社群推送专属的优惠活动触达老客户,提高老客复购率。



案例二:幸福西饼


从前蛋糕行业客单价较高,消费频次不多,加上商城数量持续增加,商家间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能找到更高、低价、粘性更强的流量来源成为销售上更大突破的一个难题。

2015年幸福西饼开创了O2O蛋糕模式的先河,利用互联网蛋糕的创新模式降低运营成本,以点滴极致的细节创造幸福体验。在疫情之下,餐饮堂食停业、线下门店无人问津,但幸福西饼却依靠它独特的商业模式反而迎来销量小高峰。

线上线下双渠道并行的商业模式-解决方案
1、线上微商城
创建企业线上微商城,与微信公众号搭配使用。

2、趣味营销
利用H5营销活动-每日签到+直播+幸福大转盘,花样刺激消费。

3、会员积分体系
创建并管理会员积分商城,会员日+粉丝群+公众号触达。

运营思路:
1、打造线上微商城

开通微商城,链接至公众号菜单栏,借助微信平台流量,提升店铺浏览量;同时为商城合理划分专区,方便客户便捷,以便快速成交。



2、每日签到+直播+幸运大转盘,花样刺激消费
直播:每周五定时直播,将滞销款以特价的方式刺激用户下单转化,同时也推出新品及爆款,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下单。

每日签到:设置每日签到活动,全勤即可获得积分,而积分又可在商城内兑换商品,大大提高用户的留存率。

幸运大转盘:借助互动游戏玩法,游戏过程中既发放了蛋糕优惠券,又提高了获取门槛,提升用户参与度和复购率。



3、合理的会员积分体系(积分商城+会员日+粉丝群+公众号触达)
为不同等级的会员设置对应的兑换比例,并及时扩充、更新积分商城内的产品,积极鼓励会员去兑换。

除日常互动游戏外,为了更好维护老客户,每周四会举办会员积分秒杀活动,每天及时在粉丝群中同步最新资讯,而不在粉丝群的客户也会通过公众号推文、公众号消息精准触达到这部分会员。维系留存老客户的同时,也加快了订单的转换速度。




商城产品组合解决方案/商城运营方案


场景:零售行业
背景介绍:李小姐线下拥有25家连锁超市,但受成本高昂、时间空间限制,于是李小姐决定转型线上,通过雨科网搭建起线上多商户商城

运营思路:
为了解决线下门店的客流量低、成本高、人效低的情况。李小姐在雨科网营销活动后台创建多种结合自己店铺的有趣活动,活动的奖品是超市的优惠券,主要吸引客户前去李小姐的商城进行消费,从而实现销售转化。
同时,李小姐在发互动游戏的开启互动里面的功-丝专有关注公众号,才能玩游


李小姐在雨科网公众号助手给自己粉丝打下标签,方便后期活动的精准传播。

商城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1.互动+商城+公众号三端互联推广引流(互动+商城+公众号助手)
引流品是店铺里性价比最高,最容易被客户接受的寻常商品,也是最容易成为爆款,为此,针对店铺自身的属性和客户需求,李小姐设计了一个互动游戏方案,每周六上10点开专场:人可费参运大转盘奖活奖品:限购一份的1分钱鲜产、超专享50、生鲜减送助互动戏的味性吸引客参与提升店铺活跃和留存。

公众号粉丝可以在公众号中获取活动信息,点击公众号菜单或输入关键词获取链接跳转到互动游戏入口参与活动。

新用户在被互动游戏吸引后关注公众号,公众号助手可根据用户付费/未付费特性,对用户下发相应信息,有效促单。


公众号助手

2、互动+商城双平台激励获客派券(互动+商城)
用户通过公众号内链接,进入互动游戏后,需要注册成为商城会员才可参与互动活动并领取优惠券,可直接跳转商城。

商城也可以设置新人有礼惠券和费有等多重优新注册用户 有商城会,在能参互动活领券同时也可领券商的优惠券使 用,快速提升用户注册、会员消产品


营销活动链接商城

3、线上+线下消费转化(商城)
在商城使用优惠券下单购买后,在配合同城配送与到店自提,完整线上线下消费闭环,整体上保证了购物的流畅性,大大提升用户购物体验,提升复购率。

线下门店为了提高客户到店率,同时减少成本,李小姐通过商城砍价、拼团活动等,策划出较大的活动力度,吸引客户线上商城下单、线下门店自提,降低活动门槛的同时,给线下大量导流。

4、营销促活:积分商城+用户便签管理(商城+公众号助手)
新客户引进来了,仅一次消费肯定是不行的,提高客户粘性,让他们转为忠实的客户,才是李小姐的目标。为此,她策划出一系列留存计划方案。

通过设置每日签到得积分、下单付款得积分、参与活动得积分等多种获取积分方式,搭建积分商城,再利用公众号助手用户标签管理功能,精准传达给用户最新信息,构建一套完整的会员积分体系。

客户在参与活动以及下单后会得到积分,当积分达到一定程度后,可消耗积分进入积分商城兑换商品,或者可消耗积分参与会员专属互动游戏。



商城网站


雨科网商城是一款在线商城搭建工具,企业商家无需懂技术代码,一键行业精美商城模板替换, 提供多种营销活动商家搭建、运营、一站式管理的诉求。

① 丰富会员系统

会员养成、会员属性标签化,实现留存复购;



② 两种分销模式

两种分销模式任选,实力助拓销售渠道;



③ 实现与互动打通
结合商城会员系统与优惠券等,通过互动游戏实现活动引流、获客促活、消费转化;

④ 与公众号助手打造粉丝超精细化运营



营销活动


雨科网营销活动,1000+款营销活动,趣味性营销方式,灵活设计,性价比高。

主要覆盖:抽奖活动、投票活动、分享好友、粉丝专属、邀请奖励、信息收集、微信卡券、多样派奖、手机核销等。



公众号助手


雨科网公众号助手是企业运营公众号必备的营销工具,可解决用户增长、用户留存和业务转化三大难题。

① 模板消息系统
打破服务号每月四次的群发限制,天都能发;
直接在微信聊天列表呈现,转化率大超过送;

支持按照用户标签下发,实现精细化


模板消息系统

② 渠道码
统计各个渠道涨粉情况,精准掌握粉来源;
支持根据渠道做不同回复,转化率更高;

针对推广员个体分发独有二维码,轻统计广业绩;


渠道码

商城产品组合方案适用多个行业,如:综合电商、商超便利、服饰箱包、
美容护肤、餐饮服务、酒店旅游、生鲜蔬果、文具图书、手机数码等。

雨科网商城运营方案,组合营销活动+公众号,轻松实现获客引流-沉淀粉丝/消费转化-精准运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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